【常州】雞鳴村 藏在深山人未識

“藏在深山人未識,竹林深處有人台中岩盤浴價格傢”。江蘇省常州市南山竹海林區的雞鳴村,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,憑借其“雞鳴三省,鐘鳴六合”的地理位置,造就瞭一個隱於青山、藏於林間的古村落。


藏在深山人未識,竹林深處有人傢 。江蘇省常州市南山竹海林區的雞鳴村,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,憑借其 雞鳴三省,鐘鳴六合 的地理位置,造就瞭一個隱於青山、藏於林間的古村落。

雞鳴村被漫山翠竹呵護著,青綠延綿,浩瀚如海。前往遊覽的路上,深綠、淺綠、墨綠、嫩綠,所有能想到和想不到的綠色,讓我應接不暇,宛若行走在印象派畫傢的筆下,各色的綠融合得完美而透徹,似遠似近,若明若暗,倩影佳趣。滿眼的綠和帶著清香的風,讓我浮躁混岩盤太空艙沌的心境漸漸變得沉靜而恬淡。

走進雞鳴村,江南水鄉的小橋流水,白墻黛瓦的徽派建築,仰頭張望間,盡是江浙園林宅第建築之美。古時的私塾還在,斑駁的墻體默默訴說著歷史滄桑,靜靜站立古香古色的大廳中央,我似乎還能聽到孩童們誦讀《三字經》的朗朗書聲。臨街的老字號豆腐坊,空間緊湊,裝飾樸素,隻有繁體字的招牌依然顯眼,豆腐坊裡一位身著藍底白花小褂的阿婆正忙碌著,石磨有規律地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響,這聲音似乎穿越時空,從歷史的另一端依稀飄來。

村上最有名的,當屬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居 金宅,南北兩幢寬敞的樓房,岩盤浴推薦中間是青磚鋪設的院落。當年闊綽富足的大戶人傢,如今已物是人非,曾經的熱鬧與喧囂煙消雲散瞭,徒留的,是淡灰色的無盡懷想。

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是聰慧的,不僅建造出風格有別的亭臺樓榭,他們還就地取材,心靈手巧地制作各種實惠耐用、精巧美觀的竹制生活用品,竹桌、竹椅、竹碗、竹筐、竹桶、竹窗、竹門、竹床 甚至連屋簷下的風鈴也是竹子做的,輕風吹動,滴答悅耳。細細把玩每樣頗具濃鬱地方特色的竹制手工藝品,著實讓我愛不釋手。

獨特的地理位置讓雞鳴村聚集瞭蘇浙皖三省的風物特產,有江蘇的南山板栗、竹筍、綠茶、竹茶;浙江的大溪山核桃、安吉竹蓀、長興白果;安徽的山貨和風幹的野味 面對那些價廉物美的純天然特產,我忍不住買瞭一包又一包,我要帶回去,與親朋好友一起美美地分享。

南山竹海鄉村樂途旅遊網與樂途靈感旅行傢:千帆遠澋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jfv793f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